見證2017-07-19

只要單純相信並順服 學習跨出信心的第一步

編輯 洪德耀

得在高中時,有一天在跟教會朋友聊天,聊到以後的夢想,對方問我有什麼夢想希望以後能夠實現?我說我想要加入一個專職的敬拜團,無論是全職或半職的方式都可以,我想要打鼓服事神;因為我非常清楚打鼓是神賜給我的恩賜,我想要用神所給我的恩賜來回饋神,服事祂!

第一次看到爵士鼓這樣樂器,是在某年的聖誕節。那時我跟媽媽走在街上,被遠方傳來的音樂給吸引,於是就走過去,發現是我以前在香港去的教會正在街頭佈道。那時音樂聲中最吸引我的聲音就是鼓,我記得那當下覺得鼓是最大聲、也是最明顯,顆粒狀似的,並有節奏性的一樣樂器。而當天我媽媽被教會的人按手禱告,她感覺到被禱告時,有一股暖流在她的喉嚨流動,禱告完後她的喉嚨痛就好了,之後我就跟著媽媽去了這間教會。

一開始進到教會時,在敬拜讚美當中最吸引我的樂器,依然是爵士鼓。在教會聚會結束之後,我就跑去碰台上的爵士鼓,有一次被當時敬拜團的鼓手看到,他就來教了我兩招,但是當下他也只教了我幾個基本節奏而已。等到我重新再碰爵士鼓,已經是高中搬回台灣的時候了。當時我在教會認識到一群也喜愛玩音樂的朋友,因此我們就常聚在一起玩音樂,後來也組了一個團。也因為這樣的機會,讓我有機會再次碰爵士鼓。我記得非常清楚,我時常在放學後在家裡聽著CD,然後自己試著抓CD裡面的鼓是怎麼打的,然後就在椅子上Air Drumming(模擬實際在打鼓的樣子空打),試著把聽到的節奏打出來。也因此,我從許多不同的CD當中學到了不同種類的節奏型態跟過門,更多打開了我爵士鼓的「資料庫」。過一陣子之後,教會師母也問我有沒有興趣加入敬拜團,我當下馬上就答應了,這也是我第一次加入教會的敬拜團。

隨著退伍後面臨到找工作的階段,當時其實不知道除了打鼓以外自己還能做什麼,或者說,也不知道自己還會想做什麼,但因為害怕音樂無法當飯吃,而自己也給自己找工作的壓力,當下就還是找了一份正職的工作。在工作一年多後,有一段時期,因為不適應的關係,時常一邊騎車時想著:到底什麼事情我去做是會覺得有意義的?也是我想去、並有熱情去做的?那一陣子想來想去,其實心裡早就已知道那個答案,只是當時的我還不敢去面對罷了。

在上班期間我還是有組樂團,有一次我們團員在聊天時,BASS手就問我實際想做的事情是什麼,當下我就回答:音樂。剛好那陣子也想轉換工作,在聊天的過程當中心裡就有個心聲,決定要去試看看。在那過後我就做了這個決定:辭職,然後去做音樂相關的工作。同時也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如果這一年裡做的順利,當然感謝主,但如果不順利,也感謝主,至少我試過了,不會等到以後老了才來後悔當初沒有去嘗試過。

開始踏入音樂這個領域後,我真的感覺到神的帶領跟開路。辭職後的一個多月,約書亞樂團的BASS手(同時也是當時跟我一起組樂團的BASS手)來問我有沒有興趣加入約書亞樂團,他們正好缺一位鼓手。當下我其實心裡有一點不可置信,心想「這也太巧了吧?我夢想想要加入一個專職的敬拜團,而現在剛好就被邀請進入『約書亞』?這機會實在是太難得了!」之後我回去思考並禱告,同時也跟我當時去的教會的輔導說。約略一個禮拜過後,我便答應了,隨後也跟團長周巽光牧師碰面聊聊,順利的加入了約書亞。

進入約書亞樂團對我來說,是進入音樂圈一項很大的鼓勵,它代表著我在音樂圈工作的開始,也是很大的支持。我非常感謝主,這樣那麼快並清楚的回應我,心裡更是確定這就是神要我去做的事情,對我的呼召。

當然神的帶領,不止於此。在約書亞服事的同時,開始也有其他演出的案子機會,同時我也有在教爵士鼓,隨著時間的累積,我的學生也慢慢的增長。一直到現在我仍然在從事音樂相關工作,我想我這一生都會一直用音樂服事神、服事人,進而影響這世界更多的人。

彼得說:「主,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耶穌說:「你來吧!」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那裡去...

馬太福音十四:28~29

回顧自己的過往到現在,實在心裡充滿感恩,感謝神在我身邊擺下的人,賜給我的機會,並支持鼓勵我的人。我也很感謝神透過我自己的這個經歷讓我學習到要用信心跨出那一步,當你跨出那信心的一步時,神一定會帶領你的。就像當時耶穌在水面上呼召彼得從水面上走過去,彼得當下就立刻下水從水面上走過去,我想當下彼得的心是沒有疑惑的,所以當彼得踏下那信心的一步時,神蹟奇事就發生了,他行走在水面上。只要單純相信並順服神所命定我們去做的事,神必會引領我們的。

【本文出自 AsiaforJESUS 亞洲復興誌第29期P.5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