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8

關於神,和許多的人

講者 趙治德
編輯 Asia for JESUS媒體部



(編按:本文是團長於第31屆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前一天完成的。文末附上典禮後,約書亞粉絲專頁的公告)

金曲獎的入圍,就是代表著參與過約書亞樂團的每一個團員、所有曾經和如今待過在背後的同工,以及每一個聽著詩歌敬拜耶穌的你們。福音音樂實在沒有所謂的歌迷之類的概念,比較像是做著有使命感的音樂,或者像是服務生,服務著新婦和新郎,而服務生只能端上菜,看著夫妻恩愛的互動,深知自己只是參與者,而非主角。(事實上我們也是新婦)

謝謝主辦單位給我們的肯定。

頒獎典禮前一天,有一群團員才剛在教會帶完敬拜,有不同的另外一群人在做著不同的事情。可能在練唱,可能在採譜,可能在預備講章,可能是暫時休息,正照顧著新生兒,可能剛開完聖誕拍攝的會議,幫我們安排明天走紅毯的同事,還有樂手團員訓練新來的樂手和眾vocal們,我們永遠的團長光光哥,還有出錢讓約書亞可以錄第一張專輯的周師母,根本就不可能說的完這些人的名字,那些曾經待過、努力過、現在在其他地方繼續奮鬥的不同的人們。



我是覺得如果得獎的話,那是這個史詩團體裡面的每個人的。

此刻,繼續在編著下張專輯的歌,研究著呂士軒的《通勤打理》,然後修改著犯下過往編曲錯誤的段落,需要進步的地方比不需要的還多,但重點是我做得很開心,我覺得我做的很自由。

方向還是一樣:✝。

謝謝我願降服這首歌,遇見祂的愛,誰能不降服呢?

-

(10/24 粉絲專頁發文)
謝謝「傳藝金曲獎」的肯定!
還有來自海內外四面八方的集氣
這20多個年頭很精彩
一路走到現在也很感恩
下一個20年!
我們來了!!
-
訂閱約書亞YouTube頻道,用音樂和故事帶你進入更深的敬拜!

(本文同步刊登於亞洲復興誌2020別冊 B面 P.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