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_NO.362019-12-02

讓我們「一起」讓家偉大 因為「偉大」不是目的地

講者 約書亞樂團
編輯 Asia for JESUS媒體部



 
曹之懿 /「讓家偉大」配唱製作人、約書亞樂團主領

很感謝主這次能夠來服事台北靈糧堂眾分堂的牧者,同時也感謝神可以與他們近距離面對面。

有些認識很久,可以和他們敘敘舊,有些還不認識,但已經久仰大名。

非常開心的是可以看到牧者們和師母站在一起,通常師母都是在牧師背後最大的支持力量,但是我們都不知道他們的名字或是沒有看過他們的臉。當他們跟牧師站在一起的時候,有一種非常大的恩膏感受在其中,有一股合而為一的力量!

看見每一位牧者他們對神的專注、愛,還有感受到他們身上的謙卑,能夠被揀選做這首歌真的很榮耀!當他們在唱的時候,真的感受到神僕人,服事神那樣的喜樂。

雖然我知道他們身體上都很需要休息,但是卻可以為神擺上一切,同時也讓我看見自己的渺小,看見神的偉大,看見神透過他們做奇妙的工作,看見每位牧者他們為神的擺上,我們做這點事又算得了什麼呢⋯⋯。
 
趙治德 /「讓家偉大」詞曲創作者、約書亞樂團、Kick Off敬拜團團長

學習信任一段時間了,過去我常常喜歡去分析別人的內心動機,猜測某個人是否心懷不軌,懷疑每一句我聽到從別人口裡所出肯定的話,覺得別人一定只是故意說鼓勵的話等等,當你生活在一個無法去信任他人的世界裡,除了活的很不平安、不快樂,更是活的很累。還好我終於意識到自己的問題,透過神的帶領漸漸去面對。

去信任別人,其實不如我們所以為的會那麼容易受傷,相反的,在不經意地某些時候,我們反而療癒了那些受傷的人,我有這樣的經驗,其實我很多時候對於別人的熱情是很冷淡的,但是當這些朋友持續伸出友誼之手,慢慢的我好像也被感染了,但那不是原本我的狀態,而是在關係和團隊中才能夠經歷到的一種快樂。

巽光牧師帶領我們去完成這一首歌,從前置到後期的影片拍攝,雖然最後意外的應區牧師之邀上台受到肯定,但是我心中很清楚-那是一整個團隊的工作,從參與的眾牧者、到我們的配唱老師、混音師、苦心安排眾牧者來錄音的同工們,到現場安排每一場錄影錄音的行政同工缺一不可,真的缺一不可,最後大家才能看到影片,聽到這些感動人心的不同版本的「讓家偉大」

我創作過許多歌曲,不是每一首都能感動人,然而這一次我唯一想自豪一下的,就是從一開始光哥說要做這首歌,我就相信這首歌會成功地發揮它的用處,也凝結我們每個人的心。所以當創作和編曲工作結束之後,我彷彿就抽離了這首歌,嗯,我有很深的這種感覺,因為這是大家一起做的,我唯一需要做的就是信任。
 

 
孫立衡 /「讓家偉大」混音師、約書亞樂團音樂總監

1993年台北靈糧堂牧者退修會合影,刊登於65週年紀念刊,我是坐在籃球上的那位小朋友,自然的參與製作靈糧大家庭版時特別有感觸,因為在這裡有好多回憶,很多叔叔阿姨的面孔與聲音依舊熟悉親切,謝謝為我們的付出。是祢與您們的愛,使我們剛強,讓家偉大。
 
 
陳州邦 /「讓家偉大」配唱老師、約書亞樂團Vocal Leader

這次很榮幸能參與在人聲製作,還記得剛開始看到團長治德所寫的歌詞「有祢在家,就沒有人還需要懼怕」,這句歌詞深深觸動我的心,想起過去曾在教會受傷的我,再次體悟到教會是神為祂兒女所設立的遮蓋和保護。

我們所錄製第一個版本是約書亞樂團所合唱的國語版,其實約書亞已經很久沒有集合眾主領合唱一首歌曲,因此從每個人的聲線編排、和聲都下足功夫,成品出來的那一天,我們收到了許多各地靈糧堂家人的回應,因著這首歌感覺與台北靈糧堂母堂距離更加的貼近。

爾後巽光牧師有感動想特別製作英文版及牧者和教會合唱的版本,這對製作團隊來說是一大考驗,我們並沒有英文母語的團員,在各地分堂的推薦下,我們聚集了海內外的會友一起獻聲,最遠甚至有從新加坡、瓜地馬拉的會友,最後錄製出來的版本像極了迪士尼主題曲,我們自己都非常驚艷!

最困難的就是牧者的版本了,許多牧者非常害羞,也沒有錄製歌曲的經驗,平時在台上能言善道的牧者,瞬間都變成了一隻隻小綿羊(笑),即將錄製完時我突然有個感動,希望能請生命河靈糧堂的劉彤牧師在歌曲中禱告出神的祝福,也成為牧者版中很特別的亮點,當最後配上影視團隊的畫面時,內心滿是悸動,我望向同是這首歌的配唱製作人之懿老師說:「我們真的做到了!」
 
以這首歌祝福靈糧堂65週年生日快樂:)
 

 
張正杰 /「讓家偉大」影像導演

要做些什麼才能讓家偉大,又或者讓家偉大是我們的任務或是工作嗎?

很榮幸透過這一次MV製作的參與,再一次讓我看見一個家的偉大。可以有團隊主動地寫歌,也在製作過程中看到整個教會的成長脈絡,更是在與牧者們面對面的錄音當中,看到各種謙卑與自由輕鬆!在這個家不需要汲汲營營地爭取關愛,而是自自然然的活出身份,偉大不是建構在任何可以努力的事情上,一個偉大的家,因為「代價」的擺上而讓它可以偉大。

人生的一大部分在靈糧堂度過,從小時候的台南靈糧堂,每週主日除了庭禎牧師的講道外,還能時常看到區永亮牧師和藹的笑容,聽的專輯是巽光牧師的聲線,長大了到台北求學,耳邊又多了信中牧師和佳音牧師的勸勉造就們。出了社會後又再次入學生命培訓學院,巽正牧師的關懷從來沒有少過,我想這也是許多人的生命過程吧,除了原生家庭外,教會內的兄姊弟妹大概就是像空氣般的存在吧,真實、必須,無所不在。

在65週年之際能夠獻出我的所有,與團隊一同製作了這首MV,對我來說心裡是溫暖的,靈裡是飛躍的,再次要說靈糧堂生日快樂,未來,我們繼續一直走吧!
 


「偉大」不是我要的目的地,「一起」才是!讓我們一起吧,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