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2014-11-12

敬拜像兩刃劍:高聲頌揚神的「愛」 成為爭戰得勝「武器」

出處 2014超自然敬拜研習會1111綜合報導
講者 周巽光牧師、Thomas Miller牧師、Mark Harris牧師
編輯 Cathie

2014超自然敬拜研習會第一天,分別以「成為神同在的居所」、「聆聽並順服回應神的話語」、「建立敬拜詩歌庫和敬拜氣氛」和「提升敬拜的層次」主題的分享,在聖靈水流中一氣呵成,帶領學員們從會幕的外院到至聖所裡與神相遇。晚會的高潮在神超自然的同在中,有人耳聾得聽見、身心受傷的得醫治和釋放,全場在神榮耀的同在中,被神觸摸得到更多的釋放突破更新和提升。

「我們能給這個世界最棒的禮物,就是神的同在。」早上由Asia for JESUS執行長周巽光牧師分享「成為神同在的居所」的目的,是活出超自然的呼召跟任務。關鍵是天天要有神同在,我們才能活出超自然的基督徒生活。論到敬拜,他引用Thomas Miller牧師的話:敬拜就是尊榮神,屈膝俯伏、跪拜在神面前,最重要的是歡迎神的同在,神渴望能持續住在我們當中。而哥林多前書3:16、以弗所書2:19-22也提到,我們本身是「神的殿」-神寶座的地帶。巽光牧師引用馬太福音16:18-19指出,我們也是天的門,就是神掌權的實體,釋放超自然降臨。我們若跟天國思想一致,就成為神的殿、天的門,透過禱告與敬拜,就能看見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下午第一堂Workshop由Gateway教會敬拜牧師Thomas Miller分享「敬拜團隊的建立」;Thomas牧師以「從神來的一句話可以改變一切」為信息主軸,鼓勵會眾真實地去聽神的聲音並順服的回應;與基督肢體相互連結成為聖殿,合一同工;並且專心仰賴耶和華等核心觀念來教導有關敬拜生命的態度。人們常誤解神的話語而扭曲了神的心意,因此聽見神並且聽明白神話語中永恆的心意,以順服的行動回應神,效法撒母耳在年幼時的回應:「主啊請說,僕人敬聽。」不僅敬拜者會先經歷生命在神話語中的改變,也能帶領會眾進入一個新的突破與更新。

下午第二堂Workshop由Gateway敬拜牧師駐流行福音創作歌手Mark Harris牧師分享建立敬拜詩歌曲庫,系統化的管理各種類型的歌單,透過這個曲庫預備敬拜時會比較有方向;當遍尋不著符合相關信息的歌時,也許神要我們去創作新的詩歌,可以尋求神賞賜創作新歌的能力。Mark牧師自己在帶領敬拜前,會花時間安靜尋求神想要唱的歌或信息,這時也是他自己先遇見神的時刻;自己有共鳴或熟悉的歌曲比較容易去鋪陳敬拜的氛圍,才能讓會眾更專注地在敬拜的氛圍中遇見神。

晚會由Sounds of the Nations創辦人Dan McCollam牧師分享敬拜的層次來自對神啟示的認識。敬拜來自對神的渴慕和愛,將自己對神的愛與熱情表現出來,除了唱歌和音樂技巧外,更多的融入詩歌中才會將詩歌的恩膏釋放出來。敬拜就像兩刃的利劍,一面是愛,一面是爭戰,當仇敵試圖奪走人的喜樂或聲音,讓人不想敬拜讚美神時,高聲頌揚神的愛,讓我們聚焦在神的愛,敬拜會提升至新的層次。而哀歌是最強而有力的敬拜,因為這並非因環境給予能力來敬拜,而是在痛苦中選擇敬拜,會讓我們保持起初的愛心,因為我們可以透過敬拜的深度跟猛烈度突破艱難的環境。晚上在Dan牧師先知性的服事中,台中生命之道靈糧堂的劉智祥從小左耳聽力受損,在特會中敬拜中經歷聽力的恢復,原本聽不到的聲音,開始清楚的聽見,他興奮地分享神對他說要透過敬拜恢復他的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