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2015-09-03

約書亞樂團新專輯MV 拍攝

編輯 潔咪

這次約書亞17的製作過程,比往年來的短,加上有四首歌曲要拍攝成MV,對於專輯製作或是影像製作來說都是時間壓力,再加上要湊齊約書亞團員又是另一種搶人的壓力。在雙重壓力又想要完美呈現MV影像之下,我們只好揹起眼淚,咬緊牙出發(有一種想要唱:風大雨大太陽大,誰卡大聲,誰就贏,不管這條路有多歹行,攏不驚)。

4月底開會找拍攝地點時,光哥因為想在美麗的夜景下拍攝,於是鎖定了好幾家陽明山上的餐廳,希望可以找到好景色,但其實過程並不是很順利,陽明山景觀平台無法使用,一連問了幾個備案場地都被拒絕,連最後想到碧山巖開漳聖王廟的場景,但場地因為是屬於廟宇私人土地,所以當然還是被打槍了。最後,在關鍵剎那,媒體部的同工隨手估狗MV拍攝場景,找到了台北市政府12樓停機坪,也很感謝神,一直到開拍前場地都非常順利的借到。

然而在看似一切都很順利的景況下,開拍前一個禮拜,氣象局告訴我們,「紅霞」可能會來跟我們打招呼,對於只有一天拍攝的工程再加上沒有雨備的我們,真的非常的恐慌!

這一個禮拜真的過得很慌張,每天在觀看雲、霧,風的走向,紅霞怎麼掠過台灣,前一天晚上(5月10日)還在觀察天空有沒有星星,差一點要當起諸葛孔明了啊!

終於,5月11日正式開拍的當天,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順利,從早上10點到下午我們預計4點要開拍的時間,天空不時的飄下毛毛細雨,使得我們所有的器材都無法架設。在等待雨停的過程中,約書亞的團員也陸續到了現場,此時現場大約已經到了快40位的工作人員,所有人不但沒有怨言,還有些團員、工作人員開始為天氣禱告。在時間的壓迫之下,雨還是沒有停,工作人員只好買了很多保鮮膜要準備把器材包好、保護好,並準備開拍。但,我相信會有蔘雞,喔不,是神蹟就發生在保鮮膜來的時候,天空的雲居然開了!從一開始的飄雨,到最後熱到大家眉開眼笑,因為神給了我們一個沒有預料到的天空,也給了我們一整個涼爽的晚上!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羅馬書8:28

在2015年5月11日的這天,我們真實的感受到這句金文的意思。首先神給了我們一個無法預料的好天,其次當天所有的廠商都是出高規格的器材給我們使用,並且沒有提高預算,而且搬著器材還多爬一層半的樓梯,約書亞的大家也都很享受在其中,雖然所有的行程都因為雨勢延遲了將近兩個小時。從頭到尾,大家其實彼此都不認識,但都只為了共同完成一個目標,只能說過程真的非常、非常辛苦,神卻給了我們一個超乎所求所想的結果。

這次的製作,是約書亞樂團第一次在戶外拍攝專輯MV,在有限的時間、能力…等狀況之下,算是完成一個里程碑的感覺。在往後的幾年,我們相信約書亞還是會有很多機會拍攝戶外MV,但我們不會忘記第一次拍攝專輯MV神與我們一起同工的過程,就好像在專輯當中「使我得生命」歌詞說到:「說不盡你奇妙作為,一生年日主我要跟隨」,我們一起讓神的愛;神的盼望;神的良善;神的信實,在我們心中永不止息,並且再次點燃我們對神的熱情!

【本文出自AsiaforJESUS 亞洲復興誌第24期P.7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