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2015-09-14

義大利歌唱服事之旅 全新的體驗

講者 璽恩 Sien Vanessa
編輯 媒體部

這次義大利之行真的是全新體驗,雖然是我第二次去歐洲,心想主要是唱歌的服事,應該和以往差不多;但這次總共7天的行程中,光是開車要跑五個城市,就跑了大約2200公里,簡直就像是行腳節目!但路程雖然很長,卻也看見神滿滿的祝福在我們當中。

這次我們服事的五間教會都是華人教會,看見他們移民到異鄉作生意,卻還不忘記建立教會,光是這個精神就讓人佩服。為了配合開店的作息,他們聚會時間都比較晚,大概從8點半才開始,當我們到了熱那亞(Genova)這個城市,因為會友都需要下班關店後才能聚會,所以晚上的聚會甚至延到9點才開始;為時差所苦的我們幾乎是用意志力在硬撐。

當天晚上當在唱歌時,台下坐著一對義大利夫婦,當我看見時心中一陣疑惑: 「他們聽得懂中文嗎?」但他們看起來似乎很投入,而當巽光牧師在分享信息,他們的朋友就在一旁翻譯,結果後來這對夫婦都接受了耶穌!這對我們來說何等興奮、何等大的鼓勵,因為這是第一對我們傳福音結果子的歐洲人!五天趕場下來,每一場都需要重新架設鋼琴和音響設備,彷彿回到十幾年前,和約書亞樂團在跑巡迴的感覺,雖然十分疲憊但卻滿心歡喜。

這次幾乎沒有什麼觀光機會, 只能在飯店附近走走。以前讀音樂系的我,在義大利看到這麼多歌劇院,還能夠去以前普契尼(Pucc ini)喝咖啡的地方,馬上搖身一變成為小歌迷。而在杜林(Turin)時,則很幸運的有學姊當臨時嚮導,嚐了當地道地的食物,真的是最幸福的時刻啊!同時我們也去看了羅馬競技場...... 的外觀,因為行程緊湊,我們沒有時間排隊進去,但光是在外面欣賞,就已經覺得很壯觀了。後來我們走到傳說當中關閉彼得和保羅的水牢,就像在以色列一樣,所有傳說的景點,都成為觀光客聚集的地方。

有一天早上早起後走到聖母院,剛好裡面正在彌撒唱歌,我站在那裡好一會兒,心裡想:在羅馬有這麼多教會,每一間都是古蹟,也都曾發生過復興,但現在卻有些牧師面臨教會沒有會友,所以被迫改行的情況發生。但我相信神透過這次那對決志信主的義大利夫婦,告訴我們祂並沒有忘記歐洲;祂仍然愛著歐洲,並且也渴望看見祂的福音再一次傳遍這塊土地。

謝謝神使用我們, 讓我們在這事上有份。以後的「亞洲為耶穌」也許不只是為亞洲而已,因為神的心意是全世界,我們一起去成為列國的祝福吧!

【本文出自AsiaforJESUS 亞洲復興誌第24期P.5】